Recommendation | 特别推介

Breaking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

星期四, 十二月 13

The Life of Pi



时隔多时,我和陈老板没有步入电影院!

为了口碑超好,网上热谈一天比一天激烈的The Life Of Pi...我们开斋了!但这次看戏,可是小皮请看的噢!在云顶高原的戏院看完这部电影!值得~~~
对这部电影,我只有一个印象-那就是一部由李安大导演主导一位小印度男子和一头老虎在船上漂流的故事!而且整个故事,会有很多动物的‘演出’!
故事根源从印度一个经营动物园的小家庭开始,小主角对个宗教和神迹的迷惑!从Pi介绍自己的名字开始,到自己对宗教的迷失,再到时势变迁,父亲必须带着家人和小孩前往加拿大谋生,还带了一大群动物班底,坐着一艘日本游轮前进!
好景不常,大游轮在太平洋中途遇见暴风雨!Pi几经挣扎逃脱了暴风浪的无情,可是,当他沉下大海那一刹那,眼睁睁看着大邮轮沉慢慢往海底沉下的那一幕,哇~~我觉得很多人都心碎了!包括我和陈老板!为什么,因为那份心酸,自己的父母,兄长,还在船里头~他那无助的呆滞,浮沉在海中央!看着3D版的我们,那种真实感,好像就在眼前一样~心也沉了!
就这样,开始了Pi和一群动物的漂流生活!先是斑马、还有人猿Orange Juice、狼狗一一在惊吓的情况下被Richard Parker-主角之一的老虎吃了,然后就是Pi如何以人性天生的自卫能力,保护自己以免遭受Richard Parker的袭击,也以人性的良心一次又一次的‘打救’Richard Parker!
这一幕,我和陈老板都“哇~~~~”得好大声!那个镜头,实在是‘拍’得太好、太伟大了!了!
这些萤光效果,和Avatar是旗鼓相当!而故事内容,我觉得The Life of Pi实在是好看太多了!!还记得我和陈老板当时是在爱丁堡的Omni Plaza看Avatar,我们两个不只看到一头雾水,还看到头晕!!3D加上飞来飞去的镜头,还有那些乱喊乱叫让人鸡皮疙瘩的‘怪物’!
 
那种人性的感动,莫过于在Pi看穿禽兽,永远没有人性的那一幕!和自己相依为命,没有对方都不可能活下去的那段艰难日子,再找到自己的出路的那一刻,Richard Parker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他那一哭,有望夺得影帝了吧!

总之,The Life Of Pi...没有喧哗的场地,只是一片汪洋大海;没有抛胸露背的辣妹来吸引目光,只是靠电影科技技术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没有天皇巨星的架势,只有内心戏渗透人心的年轻少年撑场!从温馨中,带来一点傻气,再加上一点幽默的气氛,再从悲剧带来一连窜的惊吓,趣事和感动和看透~因为这样一段一段的内心戏,值得我为它封十星级的年度好电影了!给李安导演致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2024年学校假期 公共假期

 2024年的行程Plan起来咯! 终于,马来西亚2024年学校假期和公共假期时间表公布了!大家都等了很久,想着要怎么计划明年的行程。 开学日是2024年的3月11日,比今年早了几天而已。上学日一共48天,当中包括了期中一个礼拜的回历新年。新年过后就上多一个月课就有来临的9 天学...

Post Top Ad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