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ation | 特别推介

Breaking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

星期二, 四月 17

孩子霸道吗?

最近都会遇到一些小孩,那种持有把公共设施占为己有的态度的小孩。
其实,重点不是小孩是不是自私,是不是霸道,而是疏于管教,或者是现在的父母,很喜欢在各大网页上读了一些不是一些的文章,说什么要让孩子‘自由’或‘自然’发展哦!
那个例子来说,昨天带女儿到Sg. Long一家特红特火的儿科,里头可是设有一些乐园设施和坐骑玩具。有个小孩,三岁半,穿着幼儿园校服,他就是那种,看着别人家的孩子要玩一样东西,就算他自己没有特别喜欢,他还是会去霸住!看着别人家的孩子走开了,他就试图离开;但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走向该设备,他就像牛一样冲过去霸住!

哇~~~ 如果那是他家的玩具,我绝对不会觉得有任何问题,因为孩子是有资格捍卫自己的私有财产,包括有权利要不要和别人‘SHARE’玩具!这一点我是非常赞同!老实说,我自家的闺女也是霸道!但是她只执着于自己私有的玩具和物品!她依然会和自己喜欢的弟弟和妹妹,还有朋友分享自己的私有玩具,但一切需要在乎她的情绪和喜好!所以这一点,我绝对对她是放心!当然有的家人可能会因此看不开吧!

但换做那是公共设备,孩子那么霸道,作为父母的看在眼里,是不是应该‘纠正’下?但是我看到对方的父母还有外籍佣人,都没什么特别举动,我也是觉得算了啦!不是每个人都有道德或者公德心的啦!

我也不会弱智到去骂别人家的孩子----没家教---- 吧!‘没家教’这个三个字,不是单单骂在别人家孩子身上,也是骂着别人的父母,公公婆婆,外公外婆,就祖宗十八代啦!试问,如果不是弥天大罪,谁又会有资格去用这三个字去责骂别人的孩子呢?但还是很多人,觉得别人有点错,就是没家教、没家教这么骂!知道这么骂别人,自己会造孽吗?就最没家教的人才会任意指责别人家的孩子没家教!

无论如何,人们怎么管教孩子,我还真的是不会去过问啦!对!受害者是我女儿,我女儿内心比较脆弱!但是,在之后,我却亲眼看到女儿对这一位走向某设备的‘小哥哥’做出和之前那位三岁小孩一样的动作,我就觉得超级不对劲了!
当时,我只能一直告诉她,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这样的人,别人这么做我们控制不住,但是我们自己觉得不能犯同样的错!因为这样的态度是非常恶劣和‘bad’的小孩才会这么做!

教育孩子,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很多人以为读了一些书籍,看了一些网络article,听了一些育儿专家讲的,就一味儿地照着做就可以培育出顶级的孩子?错!连专家也会一直提醒各位,只供参考!就我们这些家长我们这些孩子每天都会面对的长辈,就是孩子们的一面镜子,我们怎样,孩子也很容易受影响!这个就是所谓的‘身教’!

每个孩子,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有这不一样的思想态度和性格,要怎么培育好自己的孩子?还真的是要花更长的时间和更细心的思维去为他们‘量身订造’适合他们的成长配套呢!

不然,你以为养个孩子、教育孩子,真的那么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2024年学校假期 公共假期

 2024年的行程Plan起来咯! 终于,马来西亚2024年学校假期和公共假期时间表公布了!大家都等了很久,想着要怎么计划明年的行程。 开学日是2024年的3月11日,比今年早了几天而已。上学日一共48天,当中包括了期中一个礼拜的回历新年。新年过后就上多一个月课就有来临的9 天学...

Post Top Ad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