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ation | 特别推介

Breaking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

星期二, 六月 30

行动管制令|| MCO || 记事

Covid-19应该是目前线上被搜寻最高的英文单字吧?
2020年,本来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热情、充满火花的年度…单单看它的数字-2020,就非常的~漂亮!
虎妈本人呢,在2020年前,就为今年写下了一些期盼,也就是所谓的resolutions ~
现在回首,大半年都过去了!还是可以说,一事无成啊!

这次的MCO还以为小菜一碟!虎妈有更多时间呆在家,可是容易吗?一个主妇要做什么?MCO不便叫外卖,其实是自己担心,不想让有可能性的病毒飘向家园啦!所以必须煮饭煮菜,一天三餐,煮给一家五口包括一个刚满一岁的宝宝!所以,不容易啊!

说说小故事:
往回去年,对我人生可以说是一个最大的考验!小儿子出生时并没有那么顺利,小小的他,在ICU里面呆了整整一个月!那时的我是频临崩溃的境界!
失去和复得之间,上天怜悯我一路走来并不那么容易,所以,把我的儿子交回给我!我感恩不尽!
我和小儿子,去年四月开始,就已经在家行动管制直到他八个月大!因为小小的他,并不能承受外来的任何大大小小的细菌和病毒!我真的哪儿都没去过!只去了一次修剪头发,去一次和家人聚餐,还有看女儿大儿子的舞台表演!我就一直留守在家,不敢让他接触外面你无法探测到的细菌病毒!
这件事也让我消沉了整整一年才回过神来。

关在家里,那里都不能去,对我来说,已经是小事了!最重要是宝宝身体为重,健康长大点,抵抗力好一点。

MCO 珍藏品


这些是管制令里最重要的单品吧!

购物犹如莅临战场

 
每次都全副武装才出去办货!

 
这次行动管制期,我就去那么两次。因为那条人龙,我放弃出战~Ketua Keluarga,你去吧!

白浆...都没了~
空空如也 #MCO

也是一场厮杀之后~

小孩 E-Learning
小孩需要网上学习的时候,是那么不得空,那么忙,那么累,那么手忙脚乱的啊!最重要的还是熊孩子呢!女儿比较大了,所以在上课方面就没有需要太多的督促。反之大儿子,就三秒钟不看着,就可以乱跑了。
Zoom Class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in my life
第一堂Zoom class

zoom taekwondo class
不只是上课,连Taekwodo class也网上来

没买洗衣机!
更妙的是什么?家里没买洗衣机啊!因为这之前都是把衣服带回家给工人姐姐洗、晒、烫、折、分类的啊!换言之,这一切都该由安一个人做了!还要是用手洗!用手洗!还一次要做5个人的呢!没有锦上添花,只有落井下石的状况,现在居住在高楼公寓嘛,公寓的一个问题就是---太阳的方向。所以,每每太阳转了方向,我就必须把衣服推到太阳晒到的地方,还真的很考力气呀。

最佳拍档还是猪队友?
到首相再次宣布延长行动管制令后,我真的下定决心网购一家洗衣机了!但还是一波三折啊!第一,选错型号;第二,洗衣机到货时竟然没有安装服务!;第三:机身有缺陷!;第四:自己安装不要紧!但是没有适合的锁喉!第五:老公去非常专业的Mr. DIY也买不到,但是专业的店员用别的方法帮我们做到了;还有一个大问题,那就是第五:这害我懊恼了至少两天!劳工带出去配水龙头的原装水管既然没带回来!还有还有~第六:Mr. DIY周末不能营业,要等到星期一!那天是星期五,而且他回来后,店也关了!
总之,没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行动管制令不只让你脑袋再次重启,还让你看清楚,和你一起生活的是最佳拍档还是猪队友啊。

自己动手煮饭菜
其中一份 

因为一家有5口人,大家的口味也不一样。虎妈特别忧心孩子不肯吃饭,只爱吃零食!所以就非常迁就他们的口味下厨。但其实我还真的不是厨子的料啊!
窝在厨房里面煮菜的时间占据了我一天的大概3个小时!就一个意大利面,我需要煮两个浆料,老公儿子喜欢白浆,女儿专爱红浆!还要另外煮一份宝宝餐给小比比博。
我并没有浪费我在厨房的时间,不是边煮边看电视剧,而是边看youtube,专看一些教课类的视频。
我看看我会不会把我所拍摄下来的每一份美食整理下,然后和大家分享,毕竟是千辛万苦啊~怎么也要讨个赞啦!敬请期待~


体验做家庭主妇的艰苦,却让我多了时间接触影音视频,变煮菜边看视频,边洗衣变看视频!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看到了小船的视频,也许是她的缩图做得太好了,字眼也非常夺目,所以我按进去看看她的视频。一看就不可收拾了,好像有股魔法把我吸引到一只追随她的视频,也可能是她讲的字字句句戳到我的痛点!哈哈!追看她的视频后,也让我重新认识youtube,也还上了她70分钟的免费课程,更在毫无悬念的情况下,买了她自创的网课,从此,触发了我一些全新的思维,也让我今天,又回到这里,把自己的部落格整理整理。
我会把她的课程和我的一些心得整理好,在一个星期内,把部分分享给我这里的追随者,别忘了订阅或追随这个部落格哦!

如果有兴趣了解,可以按这里去看看,再迟些升级后,价格又不一样了。

这次还是个很好的教训…让我体会下从前妈妈那么不容易的生活-连煮三餐,盘玩自己洗;衣服用手洗,自己晒,还要折;屋子自己打扫自己清洁;孩子自己带;还要督促网上学习!我的天啊!

还有好多还来不及分享的~记得守着~更多精彩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2024年学校假期 公共假期

 2024年的行程Plan起来咯! 终于,马来西亚2024年学校假期和公共假期时间表公布了!大家都等了很久,想着要怎么计划明年的行程。 开学日是2024年的3月11日,比今年早了几天而已。上学日一共48天,当中包括了期中一个礼拜的回历新年。新年过后就上多一个月课就有来临的9 天学...

Post Top Ad

页面